今天看到报章上有一篇文,说的太贴切了,借分享。共勉之~

 

“一定的年纪” 没有所谓的标准,有的人从小就沉默寡言,有的人是在乱说话后,变得不再想说话,亦有人想说却没人要听。

  读书时,老师常说,要发问先举手。然而,巴基斯坦有一名15岁的男孩据报道因为听错问题举错手发问问题,结果遭穆斯林教长误控犯下猥亵罪名男孩斩手赎罪,更把手献给教长。

毕业后,老板常说,多做事,少说话。然而,韩国公认的国民MC刘在石却因为工作时候老师说个不停,结果牙尖嘴利让他红透全世界,收入也越来越多,说话速度更是越来越快。

拍拖时,情侣之间唱有许多甜言蜜语。然而,结婚后,夫妻之间的对话越来越少,结果不是其中一人太唠叨,就是另一人太安静,本来没有问题也会越来越多问题浮现。

周星驰在电影《唐白虎点秋香》有一金局:“别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,不见五陵豪杰墓,无花无酒锄作田!”(意思是别人都笑我疯疯癫癫,我却反笑他们根本无法看透,你没看到那五菱豪杰的坟墓,既没有酒也没有花,还被人当作田地来耕种。)

说话本来是一件愉快的事,但是说得太真,听的人可能不爽,说得太有技巧,就会变得假。一些人常说捍卫言论自由,然而有些话不能讲,不能说,甚至连屁都不能放。你言论不好听,就是 歧视,煽动,污辱。然而,好听的言论往往都是阿谀奉承,放你狗屁言论自由去!

到最后什么话都不说,一片鸦雀无声,问题还是会发生。因为人与人之间就是制造许多问题来肯定本省的存在价值,所以自古以来,皇帝即使拥有后宫佳丽三千,却依然是寡人一个。

IMG_5453 (2)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温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