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星期六,起床的时候已经是10点了! (呵呵呵。。难得可以补眠啊!)

全家人都出去了,可能哥哥还在睡觉 (那个懒睡猪,飞腿踢都不会醒来的)

独自一人在厨房吃早餐,也没什么,就Milo加honeystar。这是我小时候最爱吃的早餐组合哟~

由于是星期六的关系,屋里屋外都没什么吵杂声,平时的话,外面的人来人往+说话是可以听得一清二楚的!(尤其是夜晚有人喝酒闹事,我对会怕怕的抓着电话,准备打999)

我在静静吃的同时,望了一望四周围。。。

我现在住的屋子是爷爷留下的祖屋,可以说40年来都没有怎么大装修,所以这间屋子还保留着很多以前的装黄与物品。

东西非常的多,杂物也很多。爸爸妈妈总是不舍得丢东西,结果家里累计了很多没有用的物品!像个拾荒的!

我和哥哥总是向往着有个整整齐齐,很摩登的家,像这样的家。。。

http://nucleusproperties.in/uploads/interior/interior_design_image1423034853.jpg

没有杂物,整整齐齐,没有多余的东西,干干净净,很好整理。

可是今天我看一了一看我的屋子,东西是非常凌乱没错,但是感觉上这些东西却承载着一些些的情感。

就是因为有着这些东西在这里,我觉得我的家充满了感情,仿佛每样物品都承载着一个故事。

如果少了这些物品,或是这样的凌乱感,我想我就好像住在酒店里一样,没什么可以去探索的。

现在的家,四面墙,围得紧紧的。有没有发现?邻居们都不哈拉,不说话,河水不犯井水,最好你不懂我是谁,不要烦我就对了。

我家的厨房有个小窗是和邻居家的厨房链接的,我们都没有把他封起来,几十年来都是这样。

偶尔爸爸妈妈会站在那里和邻居聊天,有什么好吃的都可以通过那里拿过去

我都可以听到他们在厨房煮饭,洗碗,洗衣,甚至谈话的声音。

刚刚好像听到小北鼻的哭声,大概是小孙女回来了

通过这窗我们多多少少都懂得大家的动态。或许有人会很不习惯谈话都让邻居听得到,当然有些秘密就自己 Zhab shang 啦!哈哈!但是我想我们已经习惯了。

紧接着呢,屋外不时传来车辆路过的“咻咻”声,摩托车的卟卟声,配上小鸟的唧唧叫和乌鸦的呱呱声,远远地可以听到车厂工人用机器的声音,偶尔车子的警报声。。。

这一切都让我很陶醉。。。。我的星期六早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温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