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姐姐已经写了一个to-do-list给我。真的很烦人。哥哥和姐姐都在向我报复。因为我经常在宿舍,所以家里的东西都不用我忙,现在我回来了,就叫我做这个,做那个。大佬丫。。我也刚考完试很累很虚脱的嘛!但是还是乖乖做了比较好。要不然我要什么,没什么。哈哈!

家里实在很脏。想垃圾场一样。都怪大装修咯!灰尘多到冇位站啊!首先,我开了《金石良缘》最后一集来观赏。我懂,我很outdated。哈哈!不过这戏真的很好看咯。感动,又能激励人生的戏。眼泪都不尽留了出来~~T_T 我一边看一边换沙发套,很快的就做完了。接下来就是左抹抹,右擦擦。家里的摆设物品都披了一件尘衣了!好恶心哦!水桶里的水都变黑汤了。没有图为证,不过是真的嗱!过后我洗风扇,扫地抹地。从3点做到晚上9点多。家里终于都比较干净了。是比较干净罢了,只是稍微打扫一下。不用踩沙子就好了。哈哈!

无意间看到婆婆和爸爸妈妈,伯伯伯母,叔叔叔母,姑姑姑丈十几年前的合照。看看他们以前年轻力壮的时候,和现在年长衰弱的他们,不禁感慨人生不过如此。以前的爸爸脸上都是肉,含着包子似的。现在的爸爸瘦如材,老人病也渐渐浮现。岁月毫不留情的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。不知道他们每位活了那么久,是不是都走在自己想走的路呢?是不是都追求到他们的梦想了呢?很好奇,以后的我,又会是怎样的样子?然而那种时间不能倒流,现在变成曾经,生活变成回忆的感觉,并不是很好。照片里面,我最想念婆婆。婆婆的照片又唤起了我的眼泪。但是很快的我又回到了现实。毕竟,活在当前最重要。以前的事情,都该让它过去了。虽然真的很怀念。。。。

我发现,打扫期间,可以让我想很多东西。不论是好的,怀的,最近发生的,以前发生的。。。这些记忆都渐渐浮现我眼前。一边打扫,一边思考。发现很多问题都在打扫期间得到解答。发现很多时候我都在钻牛角尖。发现原来的自己。听见自己心里的声音。悄悄的让我得到解脱,得到释放。整个人都可以轻松起来,看开了许多。我的烦恼都被扫走了。。。哗~~低身,弯腰,低头,反省。

 

结论是,一个人的时候,就是特别会想东想西。。。

DSC04331 copy.jpg


DSC04333.JPG

×废妏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温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